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系概况

金融系概况

长春人文学院(原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金融学专业是经吉林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该专业自2004年设立以来,在上级领导和金融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金融学专业一直是招生好、培养有特色、就业质量高的专业,目前共有在校学生395人。

金融专业教师现有教师22人,其中,专职教师17人。教授4人,副教授7人,高级职称共11人,占专职教师64.71%。博士10人,博士生4人,两者占专职教师82.35%

金融系主任牟晓伟教授荣获“吉林省本科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新秀”、“吉林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是“吉林省中小微企业发展研究创新团队”带头人。专业教师团队还有从英国留学回来的年轻教师,有具有丰富金融从业经验的双师型教师,有吉林省高校创业指导教师、国家创业咨询师(二级),本专业教学团队是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配置合理、老中青结合但偏年轻化的教学团队。也是我国民办大学中少见的高学历团队。专职教师承担着金融学专业的90%的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及专业系列课的教学任务。

 团队成员先后获得学校优秀教学奖、教育部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优秀奖,吉林省应用性院校微课教学大赛二等奖,吉林省吉创杯创业讲课大赛一等奖,吉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三等奖等奖项。近三年在国家级刊物、SSCIEI国际期刊共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著作5部;主持省部级课题15项;获省级科研奖4项。

本专业2004年以来共招生1980人。毕业生经过四年系统的专业学习,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学理论基础和前沿知识与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从事金融实际工作的能力,富有创新和进取精神,能够服务于各类金融保险机构、咨询机构、企业及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平均就业率达到90%以上。且就业岗位和专业关联度非常高。毕业生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用人单位对我专业毕业生整体满意度很高,毕业生发展的非常好,部分毕业生已成为所在单位的中层领导。本专业先后有40余人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一部分毕业生能够考取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有创业创新意识的学生选择自主创业,企业在相关领域已具有一定知名度。2011级学生陈永利获第九届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称号。

金融学专业非常注重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本专业先后与10家公司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多次邀请专业人士举办高水平专业讲座,组织学生开展专业技能活动,人才培养成绩突出,在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得重要奖项。连续5年有160余名同学获吉林省青年经济研究会优秀经济论文奖项。指导的学生有20余篇论文在国家核心期刊、省级期刊公开发表。指导学生连续三年参加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全国三等奖2项、2个省级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本专业学生团队在2015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大赛中、2016年全国金融创意设计大赛、在“2017年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