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奋斗有我 一起向未来”全省高校思政课“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吉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组织收看“奋斗有我 一起向未来”全省高校思政课“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3月7日下午,学校教务处联合学生处组织全校学生、思政课教师及其他思想政治工作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收看了此次“开学第一课”。

(健康福祉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组织线上学生座谈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教学名师、长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光焱教授担任此次授课嘉宾。本次课程以“中国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为题,充分讲述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展示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意义。课程结束后各学院结合本次“开学第一课”积极组织了学生座谈会。座谈会加深了学生对授课内容的理解,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情怀。

希望全校学生以此次思政课为指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将担当作为追求,让奉献成为习惯,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不断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奋斗。(供稿:教务处 马丽燕 审稿:王小梅 李敬伟)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