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5月4日清晨6时许,在西校区田径运动场,来自商学院的100名青年团员代表,宽距列队、整齐站立,面对鲜红的团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表达了表达了全体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对党无限忠诚的坚强决心。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商学院团委承办。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政、党委副书记赵莹、副校长宫春艳、副校长刘涛;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辛文以及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了活动。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是“五四运动”103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增强团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乐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商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郭予欣代表全体青年团员发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在学校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党委书记付宏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在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五四运动”103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日。这是全校团员和青年朋友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团誓词,其意义特别又深远。一百年来,共青团为党汇聚青年力量,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起点赋予新使命。希望你们:一是要牢记团的历史,发扬五四精神;二是要珍惜大学时光,树立远大理想;三是要励志奋发有为,谱写青春之歌。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擦亮奋斗这个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做好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同步线上直播,全校青年线上参与。最后,活动在全体青年团员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和高喊“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中结束。

团日活动是青年团员的重要政治生活之一,对提升团员思想道德水平,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具有重要作用。校团委将持续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挥好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的作用。(校团委、商学院团委)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