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创业奋斗‘就’在吉林 ”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4-01-1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及吉林省“创业奋斗‘就’在吉林”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精神,全面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月15日,学校在西区图书馆306会议室召开“创业奋斗‘就’在吉林 ”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付宏政、基层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主管领导总结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现阶段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和举措。就业创业处长史绍华回顾2023年就业工作,结合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与学校实际,部署下一步就业工作重点:一是要实现目标管理,强化主体责任,各学院要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和“双领导负责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确立就业工作目标,推行包保责任制,把全员促就业落到实处;二是要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动,扎实做好寒假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做好院长书记访企拓岗活动设计和推进,努力建设一批省内外就业实践基地,确保真正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三是要全力以赴,持续深化“创业奋斗‘就’在吉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引导毕业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吉林发展,实现校院两级留省就业工作目标。

党委书记付宏政在讲话中就全面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树立“全校一盘棋”的就业工作大局意识,将就业统计与就业数据核查作为双向推动力扎实开展就业工作,进一步严格落实就业监测工作“四不准”“三不得”要求,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二是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留省工作重大意义,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发挥朋辈引领作用,通过推进吉林校友分会的成立,充分调动省内校友资源,拓宽省内就业渠道,确保高质量完成留省就业工作目标;三是凝聚校友力量,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要加快地方校友分会建设,充分挖掘校友资源,提高服务校友发展实效,凝聚校友爱校情怀,形成就业和校友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的良性循环,真正把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落到实处。(就业创业处)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