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商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教授研讨金融学专业建设

作者: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金融专业的教学改革,加强金融专业内涵建设,为金融学专业评估做好准备,12月4日下午,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4位教师在西区五号楼513会议室与商学院全体金融专业教师进行座谈。商学院院长院长杨大光教授主持研讨会。

      本次受邀来我校的4位教师分别是东北师范大学金融系主任马延安、金融系教授吴丹、教育学部教授张秀英、金融系副教授石凯。这4位教师不仅都是博士、教学科研骨干,参加过数轮专业、学科评估,学科建设经验丰富,更为重要的是他们都在人文学院金融系教过课,对人文学院金融系有一定的了解和深厚的感情。

会议上,杨大光首先介绍了我校金融系基本情况,随后,大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以及金融行业发展趋势,围绕我院金融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专业建设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在研讨中,师大的老师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提出要强化理论基础,夯实基础课程,以“不变”应万变,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要结合金融新产业和新业态,设置相应的新的课程;教师要扩展视野,自我学习,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拓展学生知识获取的方法与路径等。

通过深入研讨,拓展了我校金融系教师的视野,加深了教师们对专业建设的认识。对于下一轮修改金融学专业培养方案,进一步加强金融专业建设,推动金融专业更快、更好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供稿 韩婧怡 审稿 杨大光 李敬伟 )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