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商学院走访调研北湖科技产业园及园区高新技术企业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为了服务于我省“一主六双”的高质量发展战略,掌握企业对高校高层次人才、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等需求的最新情况,以及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 月12日,商学院组织金融系老师到吉林省长春北湖科技园,以及园区内的高技术企业小白智能科技(长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北湖科技园是国家级A类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双创示范点、吉林省双创示范基地、长春市和长春新区重大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基地和区域产业政策先行试验田。园区内企业主要集中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大健康、智能智造+先进材料和科技创新服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园产业服务部经理徐斌斌对参观人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北科集团的发展历史和运营模式,并围绕北湖科技园区内高技术企业孵化、成果转化、人才需求、发展瓶颈等问题进行讲解。

商学院金融系主任牟晓伟也详细介绍了金融系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应届毕业生的情况。金融系人才培养始终秉承“教育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宗旨,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教学内容与岗位需求相结合、人才培养目标与职业要求相结合的育人手段,重点培养适应新兴战略产业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双方表达了建立“校企共建、协同发展、互利共赢”合作机制的意愿,为实现校企之间信息与人才等资源全面共享、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与学生就业的双赢目标保驾护航。结合园区内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双方就产教融合方式、联合培养机制、校企双方战略合作计划等细节问题做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座谈会结束后,金融系一行又走访了园区内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一——小白智能科技(长春)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运营为一体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型企业,总部位于北湖科技园区B10栋101室,在深圳设有研发中心。公司以脑机接口芯片、集成主板和智能算法为基础,依托智能感知、智能计算、智能传输三大核心技术,通过智能机器人、智能脑电波分析仪、VR训练仪为产品形态, 以智能+教育、医疗、养老等为市场应用方向,现已发展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企业,2021年在吉交所(新四板)挂牌。

公司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参观人员,产品运营经理范静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种类及产品功能等,展示了公司的最新科技产品,并阐述了当前公司的发展瓶颈与人才需求。双方探讨了AI技术在教育、金融行业的应用与深度融合,结合企业人才与技术需求,双方围绕人才联合培养的可行性、共建产教融合平台、建立实习实训基地等问题进行了商讨。

此次企业调研行动,是助力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切实举措,取得了丰硕成果,为金融系下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奠定了基础。金融系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信息沟通,建立企业人才、技术、服务措施需求清单,完善校企合作机制,保障校企供需对接,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与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双赢目标提供支持。(撰稿:商学院 牟晓伟 审稿:于洋 网络编辑:李敬伟)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