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商学院承办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研究团队“高水平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8-22 点击数:

为提升研究团队的整体科研实力,提高各单位高水平课题立项的成功率,8月18日,由吉林省中小微企业发展研究创新团队主办,商学院金融系承办了线上“高水平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会议邀请了吉林大学商业与管理学院的金晓彤教授,做题为“学术研究方向与三大基金选题的契合逻辑——基于个人的一点体会”的学术报告,围绕国家社科和教育部课题的选题原则、技巧、注意事项等问题与出席会议的老师和同学展开交流和讨论。本次会议由吉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团队负责人马彧崧老师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商学院于洋书记、杨大光教授、金融系主任牟晓伟老师、商学院教师以及部分学生。

金晓彤老师是吉林大学商业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系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宝钢优秀教师获得者、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吉林大学“匡亚明教授”、“吉林大学领军教授”、获吉林省高校首批“学科领军教授”、吉林省第十三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吉林省第六批拔尖创新人才第二层次人选、长春市第五批和第六批有“突出贡献专家等;作为首席专家主持完成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作为主持人完成国家级与部(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项目、国家人口和计生委项目等,实现了三大基金项目的“大满贯”。

在与出席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中,金晓彤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生涯脉络,并以自己申报的课题为例,围绕选题背景、选题原则、题目拟定技巧等方面阐述自己的课题申报经验。最后,与在座的团队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感悟。

本次经验交流会取得了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高水平课题申报的经验交流,各位参会的团队教师都受益匪浅,对申报高水平课题的选题、注意事项等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此次经验交流会对于提升学术团队整体科研水平,确保高水平课题的立项,调动团队教师申报课题的积极性,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供稿:商学院 牟晓伟 审稿:于洋)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