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长春人文学院学生高铭泽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作者: 时间:2023-09-10 点击数:


2022-04-21 17: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长春人文学院2018级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高铭泽,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是吉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本科在读学生。

  高铭泽曾担任长春人文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兼任学生会文艺部负责人。他时刻端正思想,坚定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青马工程”吉林省大学生骨干专题培训班,于活动中学习理论,在实践中升华。2018年至今,担任长春人文学院 “大学生思政课教师”,曾代表学校走进吉林省汽开区第十中学进行红色宣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并获“思政课学习标兵”“优秀宣讲者”“人文红色诗者”等荣誉称号。

  在学习中,高铭泽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学习期间从未松懈,三年来专业成绩名列前茅,位列学年综合成绩年级第一,曾荣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

  高铭泽秉持着满腔热情和奉献精神将个人梦想付诸实践,踊跃投身校级团学组织并为之不断拼搏奋进,在学校转设更名的关键时期,作为庆典晚会的学生总负责人,他与老师们一同经历了30多个日夜的精心筹备,过程中,他带领学生骨干们认真研讨各种文件的起草、活动的流程安排,常常工作至深夜,最终呈现出一台精彩难忘的晚会。

  同时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加线上“学伴 ”互助计划并投身到家乡社区中进行疫情防控户籍排查工作,被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在大学的学习生活、历练成长的道路上,高铭泽坚实、沉稳地迈出每一步,他对理想执着追求,对生活积极进取,将个人梦想融入祖国发展的伟大实践中,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当代团员青年在理想信念、道德品行、模范作用和遵规守纪方面的突出表现,践行了“勤奋开拓,自强育才”的人文精神,也发挥模范作用激励着广大同学们用榜样成就梦想,用激情点燃青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