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届“人文创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遴选工作,提高参加省赛项目的质量。6月2日,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理工学院承办的以“心互联,欣人文”为主题的第五届“人文创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初赛)在东区二号教学楼举行。副校长宫春艳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25位创新创业导师评委,各项目团队负责人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比赛。

本届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各学院的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共有597个项目报名参加比赛,同比去年(342个项目)上涨75%,参赛学生数共计达到2864人次,同比去年(1418人次)上涨101%。本次赛事,经过院级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遴选出185项参加校内初赛。比赛共分为5组进行,比赛分项目路演、评委提问、选手应答三个环节。各参赛团队围绕项目背景、市场机会分析、产品(服务)设计与商业模式、发展战略与行动计划、竞争分析与营销策略、团队与组织结构、资金规划与财务需求、关键风险认识等方面进行现场路演。评委们从项目的实效性、创新性、可持续性、带动就业和引领教育等方面进行评审和提问,并就凸显项目亮点、紧扣比赛要求等提出改进建议,并打分。在评审老师打分的基础上结合院级赛排名得分,最终评选出晋级校赛决赛项目41项。其中“高教主赛道”项目27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14项;优秀参赛项目21项。校级决赛暂定6月9日举行。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激情,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办赛宗旨,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预祝晋级项目在接下来的校级决赛和省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张占峰 马丽燕 审稿:陈桂芬)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