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9月18日晚,学生处组织学校全体学生参加了由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活动。

此次活动,作为我校大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学院高度重视,纷纷积极组织学生统一进行收看,并以“勿忘国耻、强国有我”等为主题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进行了发言交流,写下了心得体会。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思政大课的学习,让大家又一次深刻感受到这场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空前灾难和损失,“九一八事变”虽然过去了90年,但是它给中国人民带来的伤痛却一直存在,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永远不应该忘记的这场侵略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巨大灾难,更不应该忘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有像杨靖宇、赵一曼等等无数抗日英雄凭着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坚强意志和气魄,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清醒的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惟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在百年复兴梦的新征程中,不断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以史为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学生处)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