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庆国庆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1-10-01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9月30日清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在西校区体育场举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庆国庆主题升旗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老师,及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和2021级全体学生共30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6时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以刚毅挺拔的身姿、铿锵有力的步伐,表情专注而坚定地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行注目礼,现场气氛庄严而肃穆。国歌唱毕,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发言,并带领与会全体同学庄严宣誓,声声铿锵誓言诠释我校师生深切浓厚的爱国热忱和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将爱国情怀凝聚升华。随后,传媒学院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朗诵,带领在场师生追忆我国发展建设的风雨历程,赞颂祖国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颂出新时代青年以奋斗之笔书写祖国华章的青春赞歌。

仪式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郭成部长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师生致以国庆节日的问候,同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历经七十二载风雨兼程的峥嵘岁月铸就了如今的伟大时代,同学们生逢盛世,更应深刻理解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自觉在坚定信仰中践行爱国主义时代内涵,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与时代的发展洪流,以青春奋斗之姿向祖国献礼。

本次升旗仪式是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有效激励我校青年学生沉淀爱国主义品格,从国家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今后,我校将指引学生走好、走正、走实当代青年长征路,带领其在爱国奋斗中找到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在新时代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矢志建功立业。(校团委)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