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经济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形成合理的生活习惯,我院联合中国银行长春博学路支行于9月21日下午15:30在我院东校区二号教学楼505会议室举办了走进校园宣讲活动。博学路支行行长张颜、副行长衣琦、学生处副处长李鹏、各院系辅导员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提升金融素养,营造健康学习环境”主题,通过在学院教学楼外设立“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展台、中国银行讲师杨丹宁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和折页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为了帮助学生们加深理解,活动中还特别设立了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答题,反响热烈。

我院商学院的学生以相声“校园贷”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种类、特点、种种危害以及该如何防范和抵制“校园贷”风险等,让同学们引起高度重视,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以防同类事故发生。

中国银行长春博学路支行副行长衣琦为大家讲述“个人征信介绍”,通过向学生介绍征信知识,有效地引导我院学生合理的使用银行业务,提升消费者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推动金融知识宣传的深入化、亲民化和持续化,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专业的金融知识。

此次宣讲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小事件折射出大危害,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加强了金融安全意识,加大了防范金融风险能力,促进了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供稿:学生处 撰稿:李鹏 审核:李敬伟)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