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商学院邀请知名学者举行教学研讨会暨一流课程建设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为了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聚焦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引领带动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10月25日,商学院召开2021-2022第一学期教学研讨会暨一流课程建设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长白山学者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肃教授、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博士生导师吉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曹建民教授围绕课程申报、课程教学改革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报告和专题研讨。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张肃教授以“成长活力与学习效果双提升”的对话式课堂设计与应用为主题,从我的痛点—如何读懂学生、读懂学习、我的实践—对话式课堂设计、我的效果—成长活力与学习效果双提升三个维度分享了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建设经验。曹建民教授以一流课程申报书撰写为主题,围绕一流课程申报要点,从授课教师、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张肃教授和曹建民教授都强调申报书整体上要突出课程的“两性一度”,细节上要紧扣“一流本科课程评审指标体系”,同时积极融入思政元素也是一流课程建设的关键。

杨大光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张肃教授、曹建民教授的精彩报告。通过报告,大家对一流课程的申报和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收获非常大。课程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主渠道,打造一流的课程是未来高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必然趋势。下一步,商学院继续做好各类课程的建设实施方案,鼓励教师积极申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供稿:商学院 于洋 审稿:杨大光 李敬伟)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