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商学院在第二届吉林省大学生智能审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9-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要求,有效推动审计人才培养由“查错防弊”型向“复合增值型”转变,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新技术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审计人才。9月9日,由吉林省教育厅指导,全国大学生财务审计与大数据应用大赛吉林赛区组织委员会主办,吉林省工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吉林省大学生智能审计技能大赛暨2023年全国大学生财务审计与大数据应用大赛吉林省选拔赛在线上开赛。

本次大赛由“财务审计与大数据应用”和“审计职业素养”两个赛段组成,分两场进行。“财务审计与大数据应用”赛段为实务操作,采用团体赛方式,4 人组建一个审计项目组,在 150 分钟内完成审计任务;“审计职业素养”赛段为知识问答,采用单人赛方式,选手在 60 分钟内分别独立完成相同的赛题。竞赛总时长 210 分钟,在一天内完成。商学院会计系师生高度重视,领队于洋和杨光带领师生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准备,经过激烈的角逐,长春人文学院1队和长春人文学院2队分别获得了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实战性的考量了学生的实操能力,极大程度的帮助学生掌握审计技巧,体验承担审计风险与责任,体验团队协作精神,全面提高学生审计素质与能力。商学院将继续强化学生竞赛指导工作,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供稿:商学院 李洋 审稿:于洋)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