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C7B4A

CB7EA

5月15日上午9时,我校在西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学校董事长穆树源教授,董事会、学校党政领导,南关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长董金龙以及各基层学院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3174名2022级学生参加了大会。

C7B4A

C9545

C7B4A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姜剑主持会议。教官团和军体拳方队首先进行了特情处置、军体拳以及格斗拳术三项军事技能表演,精彩的表现博得阵阵掌声。校长吕英华宣布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正式开始。在党委书记付宏政的指令下,分列式正式开始,来自12个基层学院学生组成的女子百人方队、学校国旗护卫队方队以及来自各学院的34个连队,以飒爽的英姿、响亮的口号、坚毅的步伐,接受了学校领导的检阅,展示了军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军训汇报后,党委副书记赵莹宣读了《长春人文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表彰决定》,校领导分别为获得团嘉奖、连嘉奖、优秀辅导员、优秀教官、优秀连队代表颁奖。

C7B4A

C7B4A

C7B4A

C7B4A

C7B4A

2022级参训学生代表尹璐、军训教官代表张铁建分别代表全体同学及军训教官进行发言,他们表示,军训强化了学生吃苦耐劳、严于律已、顽强拼搏的精神,也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形成了积极向上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军训既是一个崭新的课堂、一个火热的熔炉,也是学生成长的阶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他们感谢学校领导及老师的辛苦付出,更加感谢敬爱的穆爷爷,是穆爷爷的坚持,点燃了一批又一批青年学习心中的希望;树立了教育领域一座又一座丰碑;是穆爷爷的坚毅,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文学子。他们要向穆爷爷学习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他们也励志,作为人文学子一定不会辜负穆爷爷一片苦心,用行动和成绩来证明,人文学子是感恩的,是有担当的、是可塑的、是优秀的。

最后,党委书记付宏政讲话,他首先对在军训中辛勤付出的教官、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对全体2021、2022级受训学生及获奖集体和个人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认真总结军训收获的成果,将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保持下去,能够将这10天的军训成果,转化为今后取得骄人成绩的动力。二是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爱国热情,树立远大理想,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国之栋梁。三是要珍惜这次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懂得谦虚礼让,学会团结协作、学会承受挫折。将军训所学到的技能和本领,转化为实际行动,高标准、严要求,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

汇报大会顺利结束了,这次为期20天的2021级、2022级学生军训也画上了句号。本次军训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全体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以及受训同学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更得益于军事素质过硬、训练有方的44名优秀教官的精心设计与付出。组织军训的44名教官均是我校自己培养的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这是学校军训史上一次开拓性的创新,是建校以来的首次。教官从复原返校后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军人素养和意志品质,能够将部队所学、所获、所感倾囊相授,嘹亮的口号声、整齐的队列行进声、浓厚的军营氛围,在人文校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撰稿:学生处 姜洪昌 审稿:姜剑 网络编辑:李敬伟)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