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 时间:2023-06-08 点击数:

为深入实施教育现代化,进一步加强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和选拔创新创业人才,深入挖掘和培育创新创业项目,扎实做好第七届“人文创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6月7日,商学院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决赛在西校区六号楼一楼演播大厅举行。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郭成、各参赛组指导教师以及1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于洋主持赛事前半程并进行总结。本次大赛评委团由院外评委、院内评委、学生大众评审团组成。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郭成、理工学院副院长孙慧、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马锦天、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元礼娜作为院外评委,平均分占总成绩的50%。商学院院长兼会计系系主任杨刚、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金龙书记、工商管理系系主任穆丽、金融系系主任牟晓伟作为院内评委,平均分占总成绩的30%,每个系10名学生组成30人的大众评审团,平均分占总成绩的20%。再次启用线上评审小程序完成三部分评委的打分工作。

决赛现场,来自3个专业的29支团队瞄准社会痛点,用创新思维,结合现代互联网+新技术,从多个领域为现代生活提供新方向。大赛经过激烈角逐,评审出高教主赛道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青红赛道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大赛自启动以来,商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参赛队伍从去年的99支增加到今年的190支,参赛队伍较上一年增加了92%;800多名学生参与到项目中,占商学院学生总人数的二分之一。本届院级赛不仅遴选出学院优质项目参加第七届“人文创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更是为有准备的项目组搭建一个创新创业平台,点燃商院师生创新创业的激情,绽放同学们的创业梦。商学院始终坚持学科教学与学科竞赛有机结合,努力拓宽育人渠道,注重学生多元发展,不断挖掘学生专业优势,强化科学研究和动手实践能力,为我校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贡献力量。(供稿:商学院 审稿:于洋 网络编辑:李敬伟)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