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七届“人文创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落幕

作者: 时间:2023-07-05 点击数: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九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我校于2023年3月-6月组织开展第七届“人文创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本届赛事由学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传媒学院承办。经过初赛、复活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23支队伍闯入决赛。决赛于6月30日在西校区演播厅正式拉开帷幕,学校党政领导、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学院院长、教研部主任、双创教师代表以及三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决赛。决赛由教务处处长张俊姝主持。

党委书记付宏政致辞,他对本年度“互联网+”大赛的组织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着力培养具有人文特色的双创之才。同时,希望人文学子能在接下来的省级比赛中勇夺佳绩,为校争光。

本届赛事自3月份启动以来,学校积极动员全校师生参与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来,上下联动、有序组织、积极备赛。截止目前赛事平台已累计报名项目数1399项,较2022年上涨75%,累计参与人次6444人次,较2022年上涨74%,均达到我校参加本赛事的历史新高。为表彰在本届赛事中积极参与的各教学单位,学校特授予社会福祉学院等12个学院“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并由校长吕英华、党委书记付宏政为其颁奖。

本次大赛决赛邀请8位国内外知名双创专家和投资专家担任评审,他们是前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等教育总监、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中国首席代表张静;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范德录;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会长李文杰;吉林省中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敬东;吉林大学团委副书记、副研究员魏海成;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春基地总经理赵英爽;青岛君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汪了了;赛云九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世伟。

决赛现场,选手们准备充分,展示出了人文学子积极进取的乐观态度,发挥出色。评审们结合行业发展、项目前景、项目痛点等对项目进行了逐一的提问和点评。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高教主赛道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

我校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乘着“我敢闯,我会创”的东风,不断深化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加快学校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步伐,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校赛决赛成绩:

36C83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传媒学院)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