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校组织2023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 时间:2023-09-07 点击数:

9月1日,学校在西区运动场开展了“2023级新生长春人文学院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们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学校邀请了长春市南四环消防站站长王楠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等安全常识,同时展示了消防救生衣并进行了穿戴示范,使全体新生更加了解消防工作的重要性。

随后,保卫处倡导新生在校园内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共同营造安全的校园安全氛围。

活动中,保卫处为了使大家能够更加深入地体会到火灾发生时的真实场景,精心准备了“模拟逃生消防帐篷”,这也是它第一次在我校和大家见面。学校领导和同学们满怀好奇心纷纷进行体验,现场气氛紧张又活跃,将本次消防演练推向了高潮。

本次消防演练强化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锻炼了他们在特殊情况下镇定敏锐、严谨有序的心理素质。保卫处将继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检查整改,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全体师生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保卫处)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