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校组织新学期“你我同心,反诈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13 点击数:

3A4BE

9月11日到17日,是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2日,学校联合长春市公安局净月分局、彩宇大街派出所举办了新学期安全第一课——“你我同心,反诈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长春市公安局净月分局彩宇大街派出所副所长王家新、净月分局反诈中心民警李建利,我校保卫处、学生处及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吉林教育电视台全程录制报道。

38D9F

活动由保卫处综合科科长李敏主持。李建利、王家新两位警官分别为师生们带来了生动的反诈讲座,通过讲解刷单兼职返利类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熟人诈骗、色情类诈骗等一系列大学校园内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和手段,讲述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危害。活动现场,两位警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反诈知识有奖竞答互动,并为同学们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手册。

最后,师生在印有“防范电诈人人有责,平安人文你我同行”的条幅上签下姓名,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更加坚决捍卫网络安全。(保卫处)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