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

我校举办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抗击艾滋病的一员,主动了解艾滋病的相关信息,保护自己,与朋友家人分享知识和经验,积极向社会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关爱和支持受艾滋病影响的同伴和家庭,与伙伴们携起手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11月29日,我校40余名佩戴红丝带的“防艾”大学生志愿者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拉开了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处长王驰、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晓东、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所长范吉祥、吉林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副秘书长黄黎宁、长春市卫生与健康委员会主任王维学、副主任张兴国,长春市卫生与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副处长史锐、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杨平等省市区有关领导,学校党政领导以及各行政单位、各部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和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吕英华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为做好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学校与省市有关单位联合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大学生中加强艾滋病的防治宣传力度,加深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使大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列中来,让艾滋病远离大学生,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在致辞中说,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在青年大学生中加强艾滋病的宣传力度,加深大家对艾滋病的认识,从而使青年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列中来,让艾滋病远离大学生、远离青年,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在此,也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消除歧视,团结一心,为防治艾滋病贡献一份力量。通过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让大学生以爱治艾,破除内心偏见,以科学、正确的眼光看待艾滋病,进一步推动学校艾滋病和性健康的宣传教育工作。

活动一开始,大屏幕播放了学校创作的防艾微电影《是艾不是爱》。师生们还表演情景剧《同行》、舞蹈《美丽中国》、手语舞《瞳孔里的太阳》等文艺节目,活动现场形成了抗艾防艾主题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

党委副书记赵莹宣读表彰决定。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投身防艾社会实践活动,学校领导和嘉宾还为防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特殊贡献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标兵”“优秀志愿者”等奖项。

之后,中国性学会性教育分会常务委员、岭南伙伴社区支持中心主任李小米,以《检测促进与学生同伴教育的融合》为主题,为师生进行了一场专题报告。精彩的讲座,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是预防艾滋病的最有效方法。并希望大学生学习掌握正确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树立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意识和道德观念,倡导和传递人文关怀精神,弘扬真善美,积极创造有利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校园氛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预防艾滋病工作,正确引导学生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并积极组织大学生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志愿活动中,共同承担社会责任,筑牢高校防艾堤坝,打赢校园抗艾之战。此次防艾宣传教育活动的举办,不仅使学生掌握了防艾的相关知识,更希望大家能够保护自己,关爱他人,珍惜生命。在此,学校也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消除歧视,团结一心,为防治艾滋病贡献一份力量。让世间没有“艾”,让世界充满爱。(党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