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3月10日,校党委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杨延秋处长到会指导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付宏政主持会议。

会上,按照党委部署,9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8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党委书记付宏政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纪委书记赵莹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今后学校党风廉政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杨延秋处长代表省委教育工委进行了点评。他说9位书记按照“三个清单”要求进行了会议述职,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剖析问题准确深刻,下步打算措施明确,达到了述工作、找差距、明方向的目的。宏政书记点评精准到位,点成绩突出亮点,指问题切中关键,提要求明确具体,必将推动各项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开展。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理论武装不断强化。二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三是党建质量持续提升。四是思政工作成效不断彰显。五是校园安全稳定得到切实维护。同时结合平时了解和调研掌握的情况,指出一些高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一是院系党建主体责任还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二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还不高。三是意识形态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四是党风廉政建设还需要持续推进。就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5点的意见建议。一是在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在大抓基层上持续用力,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在守正创新上持续用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在正风肃纪上持续用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在化解风险上持续用力,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付宏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书记的述职开出了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深刻检视,聚焦问题,认真剖析,主动对标,思路清晰,说明大家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对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对上级的决策部署要求领会落实比较到位,体现了大家从严治党管党的高度重视,彰显了知责履责尽责强烈使命担当,达到了述工作找差距明方向的目的。赵莹书记站在纪委书记的角度进行的集中点评,既对标对表又饱含真情实意,对全校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希望。杨延秋处长站在全局高度,对我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做了全面准确客观的点评,既给予了肯定鼓励,又指出了问题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具有很高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2023年的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党建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任务和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抓手,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大抓基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发展。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以深化第二课堂育人模式为主题,加强党建思政课题研究。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推广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品牌建设成果,积极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新模式,向全面纵深发展。扎实抓好师德师风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强化党建统领,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高质量推进“基层建设年”各项重点任务,积极参与全省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持续开展与公办学校结对共建活动。四是坚持刀刃向内,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聚焦“两个维护”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培育“严新细实”优良作风,优化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五是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关注敏感时间节点、关注网络热点问题,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最后,参会人员还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党委组织部)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