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7-05 点击数:


7月2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长春人文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192名团代表汇聚一堂,共谋青年发展,谱写青春篇章。

共青团长春市委副书记李桐,共青团吉林省委学校部部长高岩,共青团长春市委学校部部长朱少晨,学校校长吕英华,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付宏政,学校董事、公共关系委员会主任赵俊峰,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莹,学校副校长刘涛,学校副校长宫春艳出席会议。东北师范大学等27所省内兄弟高校与会祝贺。出席大会的还有学校党委各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大会由学校团委书记寇雅楠主持。

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面总结长春人文学院共青团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务,并选举产生共青团长春人文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学校工会主席李建辉代表学校群团组织致辞,东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栾宇代表兄弟高校致辞。李桐书记作为上级团组织领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服务和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团市委对我校各级团组织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为党育人,永葆共青团“政治学校”本色;二是要自觉担当尽责,彰显共青团“先锋力量”本色;三是要心系广大青年,淬炼共青团“桥梁纽带”成色;四是勇于自我革命,砥砺共青团“先进组织”底色。

付宏政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在讲话中对五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大会是我校共青团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贯彻落实团十九大会议精神、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大实践。对于全体团干部及广大团员青年,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修养,铸牢政治灵魂;二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不移紧跟党;三是要勇于担当奋斗,大力弘扬人文精神;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优良作风。

开幕会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寇雅楠代表共青团长春人文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奋力建功新征程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7月2日下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长春人文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17名共青团长春人文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和团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决议。大会在青春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幕。

闭幕会后,共青团长春人文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党委书记付宏政出席会议。会议选举寇雅楠、任兆婵、张炜琪、倪智超、蒋丹、张北乔、倪姝囡、徐颖、邓凯丰9位同志为共青团长春人文学院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寇雅楠同志为团委书记,任兆婵同志为团委副书记,张炜琪同志为青年教师兼职团委副书记,徐颖、邓凯丰为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

付宏政对新一届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对今后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希望新一届团委班子继续秉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作风,提高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党中央寄予厚望,青年满怀期待,时代正在召唤。长春人文学院共青团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人文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赤诚赴使命,以拼搏显担当,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壮丽篇章!

各代表团讨论现场


(供稿:王熙颐 张 芹 审稿:寇雅楠 任兆婵)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