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0-2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提升我校学生就业意识与求职技能,切实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10月18日下午,我校举办首届“职通未来”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系列活动第二场——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东北师范大学刘海滨教授主讲,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就业创业处处长史绍华为刘海滨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刘海滨教授为我校就业创业导师,对他亲临我校开展就业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刘海滨教授从制定求职计划、管理求职过程、提升就业内驱力与行动力三个方面与在场的学生进行分享交流,他结合同龄人的人生经历,为同学们梳理了人生之路该如何做好规划。他以自身丰富的理论研究和教学经验,向大家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就业形势,展示了强弱关系与个体求职、WBS任务分解法等求职计划工具,同时介绍了求职的前期准备、职业心态、动态规划、求职进程甘特图等过程管理技巧,有效帮助学生们提升了就业能力。

此次讲座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求职经验,使学生更加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确定合理的求职目标。今后,学校还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做好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激发学生就业创业的内在动力,切实提升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就业工作奠定基础。(就业创业处)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