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首届“职通未来”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12月2日,由就业创业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主办的我校首届“职通未来”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东校区A501会议室落下帷幕。党委副书记赵莹、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学院负责人、百余名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经过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21名。其中部分优秀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有9个基层学院和6位教师分别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加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做好本次大赛,党委书记付宏政高度重视,多次过问大赛组织安排情况,要求专家逐一指导学生简历,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大赛以“逐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历经1个月的院初赛、校复赛层层选拔,有60名选手从1964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校决赛。此次大赛的评委分别由教育部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东北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海滨、全国青联社会科学工作者,吉林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经济系副教授李军凯、吉林省朝鲜族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吉林省真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朴金花、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人力管理中心招聘管理部经理张香秋以及校内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共同担任。刘海滨教授代表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决赛展示中的亮点和优势,同时希望同学们的生涯规划要紧跟时代步伐,将短期就业、长期发展和远期奉献目标统筹考虑,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科学进行职业规划和自我成长。

赵莹副书记在颁奖讲话中向评审专家、获奖单位和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在大赛同期开展的简历问诊、就业专题讲座、赛前辅导培训、校园招聘会等系列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要认真总结经验,保持头脑清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深度思考、主动应对、提前改创,全力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要把大赛作为交流检验就业工作整体水平的国家级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管,以赛促就”,以实现高质量就业指导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通过更高级别的赛事活动,对标对表,取长补短,找到改进和创新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跟上学校新学年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实现以高质量的培养推动高质量就业的奋斗目标,让更多学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让更多毕业生热爱吉林、建设家乡、留吉就业创业。(供稿:就业创业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校团委)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