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商学院邀请知名学者开展一流课程建设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12-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长春人文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度省级与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聚焦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12月13日,商学院邀请“肃说名师工作坊”负责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金融工程专业负责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省学位委员会第四届经济学学科评议组专家、省金融学类专业学类教指委主任委员、省管理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省课程思政建设专家工作组委员、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肃及工作坊主要成员于洪副院长、代佳琳、胡馨蕊与商学院全体教师围绕一流课程申报、建设等进行交流。

28E6E

交流过程中,张肃教授首先对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分类、申报流程、评审标准等相关政策做出详细解读,同时以《国际贸易实务》课程为例,从“我的痛点”——如何体现以学生为中心、“我的实践”——对话式课堂的设计、“我的效果”——成长活力与学习效果双提升三个层面,就如何打造线上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实施混合式教学改革等进行分享。“肃说名师工作坊”的核心成员于洪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自身成功申报一流课程的经验。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与张肃教授围绕本次报告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肃教授一流课程的建设思路和实践心得为全院教师注入了新鲜的思维动力,也为学院进一步落实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

商学院院长杨刚代表学院感谢张肃院长带来的精彩报告。希望全体教师能够扎根教学、不忘初心,在践行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过程中勇于尝试新思路、新方法,取得更多教学实践中的创新和突破。(供稿:商学院 审稿:于洋)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