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商学院在2023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荣获国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8-28 点击数:

8月28日,商学院传来喜讯:在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主办的2023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金融系师生参加投资实训赛事取得新突破,学生荣获团体一等奖2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3项,金融系多名教师荣获全国证券投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行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普通高校金融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检验实践教学成果,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信息化手段和计算机仿真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推动金融教育更好地对接金融行业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和新理念,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主办了这次2023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全国296所本科院校参加了比赛,13711支代表队参赛。商学院金融系主任牟晓伟组织报名和相关指导工作,我校60支代表队将近200名学生参赛,历时4个月,参赛师生表现出了积极进取、拼搏创新的精神,并将专业技能发挥得淋漓尽致,经过层层角逐,激烈竞争,最终取得佳绩:学生荣获团体一等奖2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3项,金融系多名教师荣获全国证券投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取得了我校参加此项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金融系学生的专业实践水平。

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通过提供与真实市场同步的高度仿真投资模拟环境,搭建了一个全国性的金融模拟实训公共平台,使全国高校金融专业学生感受与市场相同的竞争和操作机制,在实战环境中培养大学生证券投资分析能力,体现所学金融知识的运用能力、金融知识的储备、团队协作、沟通能力,更好的提升高校实践专业教学水平,以及学生的金融实践技能。

学生们通过实战模拟,理论联系实际,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教学模式的体现和实践,彰显了金融学办学特色和注重应用的教学理念。金融系一直坚持以赛育人,大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通过积极参与各类模拟实训大赛,培养出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供稿:商学院 牟晓伟 审稿:于洋)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