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商学院举办银行经理谈金融——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圆桌对话

作者: 时间:2023-10-10 点击数: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拓宽学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平台交流,9月27日,商学院举办银行经理谈金融——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圆桌对话活动,主讲人刘岩老师曾任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支行长 、部门总经理。商学院、思政部相关负责人和教师、辅导员代表以及2020级、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刘岩老师以新时代金融为导向,以“规划人生蓝海,展望发展方向”为题,为同学们介绍讲解我国当下金融行业的发展现状,前景,就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金融市场和金融产品等;分别从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信托业,租赁业等主要热门行业介绍推荐适合的就业单位,机构;并讲解具体职务的发展空间,为同学们分析具体岗位个人所需具备的职业素养和薪资待遇等问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从业10余年的成功经验和心得告诫同学们只管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抓住眼下的每一次机会;也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解从网站报名,简历投递到现场面试等环节的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入职后的一些工作时间,工作要求,并针对很多同学提示出所适合的岗位;同时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在现场问答环节时提出自己的所思所想,刘岩老师一一进行解答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同学们打消顾虑,解除疑惑。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间,努力学习扎实的专业技能,敢于挑战,勤奋钻研,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心系国家,服务社会,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学生对新时代金融行业有了全新的认知,同时也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条更宽阔平坦的大道,让在校学生产生紧迫感,在认识到机遇与挑战并存之时,更加的努力提升自己。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及精品化就业指导与精准化就业帮扶活动,努力开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为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供稿:商学院 刘闯 思政部 李海涛 审稿:于洋)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