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商学院邀请金融行业专家为学校智慧金融协会作创业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为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金融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强化创新创业理念发展,11月17日,商学院金融系与吉林省中小微企业发展研究创新团队联合举办“聚力前行,智慧发展”长春人文学院智慧金融协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度商学院金融系“创新创业”指导会。会议专门邀请了长春北湖科技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产业服务部副经理、吉林省科技创业导师徐斌斌作题为“中小微企业创业实战:成功要素与演练”的创业讲座,吉林省中小微企业发展研究创新团队负责人马彧崧老师和商学院金融系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学校智慧金融协会换届仪式,回顾了协会近年取得的优异成绩,金融系副主任韩婧怡宣读了第三届智慧金融协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名单,并为新任协会骨干颁发聘书。

宣誓仪式结束后,长春北湖科技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产业服务部徐斌斌经理做题为“中小微企业创业实战:成功要素与演练”的创业讲座。徐斌斌经理从制作要点、特征、要素结构等维度,向与会人员讲解如何书写完美的商业计划书。他还介绍了目前国内主要的创新创业赛事,以及参赛途径。徐经理告诫学生:“一个好的团队需要有好的问题,好的方案以及好的团队。”正如智慧金融协会一样,只有好的方案遇上好的团队才能脱颖而出,好的团队则会提高创业成功的可能性。

讲座结束后,金融系主任牟晓伟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对徐斌斌经理的创业讲座表示感谢,希望智慧金融协会成员能够继续积极参与各类金融比赛,拓宽思维,提升综合能力,相信智慧金融协会将以崭新风貌迈向新征程。(供稿:商学院 牟晓伟 审稿:于洋)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