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举办暑期干部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07-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好“学习讲话求深入、教育强省大家谈”大讨论,落实穆树源董事长7月19日中层干部会议讲话精神,校党委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创办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为主题,组织党务、团学、机关、工会等80名干部,赴长白山人才学院进行为期三天的暑期培训学习。

7月24日晚,党委书记付宏政在开班仪式上授旗并做动员讲话。他说,此次培训是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落实吉林省教育强省座谈会精神,举办的一次集中学习培训活动。长白山人才学院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依托东北抗联、“四保临江”、抗美援朝等多个历史时期的宝贵红色资源,开展一系列红色教育培训,为我们这次学习培训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希望同志们要彻底静下心来,在真学真悟上作文章;要自觉遵章守纪,在真管真严上下功夫;要注重学用结合,在真抓真干上见成效。要把学习培训与思考问题有效地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要结合董事长的讲话精神,把学习培训与厘清新学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要结合学校新的办学目标定位,把学习培训与创建一流高水平民办大学的目标结合起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又有破冰活动和沙盘模拟等环节。长春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李鹏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吉林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大家共同拜谒杨靖宇将军殉国地,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体验式教学重走抗联路,参观党建带群乡村振兴靖宇典范“哲学小村”、长白山满族文化博物馆、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和溥仪宣召退位纪念馆,现场讲解杨靖宇将军最后的118小时,《七道江会议,看民主集中制的昨日与今天》,体验《“四保临江”战役沙盘演练》等培训内容,使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也坚定了理想信念,弘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和抗联精神。

7月26日,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4名学员代表发言,畅谈了培训的收获和下一步打算。党委副书记赵莹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做总结讲话。她说,此次培训高质量完成了穆树源董事长实行假期改革,开展培训学习的要求,也是今年3月份参加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培训理论学习的延续。此次培训以交流实践为主,体验了不同教学方式,为我们今后如何提高教育教学效果有了新的认识。培训学习的成功离不开学校穆树源董事长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克服工作和家庭困难同志们的积极参与和配合,感谢长白山人才学院的周到细致的安排。希望大家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对标践行,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党委组织部)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