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金融系师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商学院金融系2019级学生李昕、刘一鸣、岳岩、王雨婷组成的团队荣获决赛本科组“银行核心业务岗位职业能力赛项”三等奖、杨璨、郑秋月、蒋可馨组成的团队荣获决赛本科组“保险核心创客业务项”三等奖,2019学生刘世杰荣获决赛本科组“数字金融业务能力赛项”个人三等奖,该名同学还获得了CFTA注册金融科技分析师协会颁发的“注册金融科技分析师”证书,指导教师牟晓伟和韩婧怡荣获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和“注册金融科技分析师”证书。

本次大赛是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振兴高等学校教育,提高教学质量,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大赛旨在更好地培养德能双馨的金融人才,驱动金融业务创新发展。大赛由全国高校金融创新大赛组委会牵头举办,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典阅教育研究院主办,CFTA注册金融科技分析师协会和RFP国际注册理财师学会联合担任指导单位。本次大赛分为银行核心业务岗位职业能力赛项、保险创客核心业务赛项、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赛项、数字金融业务能力赛项四大赛项,来自全国200多高校,近2000名参赛师生们在云端相聚,展开激烈角逐。我校金融系学生在牟晓伟老师和韩婧怡老师的指导下,团结协作,拼搏向上,坚持不懈,反复练习,历经三个月的共同努力,从初赛到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搭建一个国内高校金融专业师生之间切磋交流平台,有利于我校培养行业发展所需的创新型、应用型新金融人才。此次赛事极大地提升了学生们的专业知识综合应用能力,学生的银行理财规划、保险创新、互联网金融产品的设计、运营能力及数字金融运用能力得到充分锻炼,学生的创新精神、金融服务能力、金融职业素养均得到了提升。本次大赛也为金融专业探索“金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经验和渠道。金融系将以此赛事为契机,继续完善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式,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供稿:商学院 牟晓伟 审稿:杨大光 李敬伟)



网站维护:商学院金融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